我校成功举办2020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第三届智能制造大赛上海大学赛区初赛

创建时间:  2020/10/17  赵旻   浏览次数:   返回

       10月17日上午,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主办,上海大学、同济大学等联合承办,西门子工厂自动化工厂有限公司协办的2020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第三届智能制造大赛上海大学赛区初赛在上海大学隆重举行。来自11所高校共21支参赛队伍百余位选手参与上海大学赛区的本科组初赛。

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智能制造大赛宣传页


       出于防疫需要,此次大赛采取线上开闭幕式、线上比赛、线上评审的形式。开幕式由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智能制造大赛组委会秘书长、同济大学陈明、上海大学教务处处长彭章友分别为开幕式致辞,提出智能制造是人类社会的美好愿景,正成为科技创新的战略制高点,是我国由制造大国转变成制造强国的重要抓手,介绍了大赛的宗旨以及表达对参赛选手的期望。

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智能制造大赛组委会秘书长、同济大学陈明致辞

上海大学教务处处长彭章友致辞


       上午9时,比赛时间正式开始。本届大赛的初赛包含了两个赛项,分别是数字孪生与仿真和工业大数据分析。这两个赛项的设置紧密贴合了企业以及工业4.0、智能制造对高端人才能力的需求。

上海大学参赛团队(1)

上海大学参赛团队(2)

上海大学参赛团队(3)


       下午17时,当天初赛的所有赛程结束,举行了线上闭幕式。上海大学教务处徐学良、机自学院机自系系主任田应仲分别为闭幕式致辞,指出本次大赛从智能制造切入,为各组选手提供了展示自己能力、学习新兴技术的机会,为高校师生教学相长和理论研究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有利于促进智能制造这个学科交叉、技术融合领域的发展,为我国科技创新、高端制造发展注入新鲜动力。

指导老师、参赛选手、工作人员合影


       至此,2020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第三届智能制造大赛上海大学赛区本科初赛圆满落下帷幕。上海大学参赛的三支队伍其中两支队伍在强手如林的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了第一和第三的好成绩。

       本次初赛的优胜队伍将于11月份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进行全国总决赛,我们期待着参赛队伍更优异的表现。

       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智能制造大赛,自2018年开始举办,直至今年已是第三届,旨在为智能制造人才教育确立风向标,培养和选拔符合产业要求的复合人才及系统性人才,促进智能制造人才培养交流合作,提高智能制造领域创新能力,推动中国智能制造可持续发展。

上一条:我校机自学院参赛队伍荣获2020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第三届智能制造大赛全国一等奖、三等奖

下一条:热烈欢迎上海张江(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鲍纯谦先生来实验室参观指导